台灣工黨

第四屆「光復釣魚臺」行動論壇

活動時間:2017年5月28日 9: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綜合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釣魚臺光復會、中華兩岸事務交流協會
協辦單位:《觀察》雜誌社

聯絡電話:(02)2371-9762
聯絡人:社團法人臺灣釣魚臺光復會 秘書處 劉小姐 0935414988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YeKS9IBfT3c6EXR33

活動緣起:
自2016年11月美國大選結束,新任美國總統川普勝選,對於未來亞洲國際局勢,尤其是中美日韓關係、兩岸關係、東海及南海局勢等方面,勢必產生重大變化。做為美國在亞洲的「代理人」──日本如何因應日美關係逐漸走向不可預測;中韓兩國因「薩德飛彈」而漸生嫌隙;而兩岸關係因美國因素干擾已不如前政府任內平穩。面對逐漸升溫的中美對峙局面,整個亞太地區無可避免地被捲入新一輪博弈。
東亞局勢瞬息萬變,而台灣始終未曾真正跳脫冷戰意識型態,值此重大轉折點,更應揚棄內部藍綠撕扯,且更謹慎應對未來可能的變動。因此,第四屆行動論壇即以「中美競爭下的亞太區域政治博弈」為主題,邀請海內外專家學者與會共談,探討亞太區域國際政治的可能轉變與應對策略。誠請蒞臨指導。

論壇主題:
(1)亞太國家與美國多邊關係的可能變數
(2)東海、南海爭議中的美國因素
(3)「薩德」陰影下的中日韓關係
(4)中美大國角力下的兩岸關係發展之預測

注意事項:
1.報名以110名為限,超過110名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未經報名恕不提供會議手冊與午餐便當。
2.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5月22日止。

3,197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