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92共識無損國格無損自由民主價值

92共識無損國格無損自由民主價值

林際健5/3

蔡總統主政下兩岸政策主打反中牌受到大多數年輕人支持,總統選舉大獲全勝好像她競選口號的護主權真的是做到了嗎? 現在我們來看守護中華民國主權到底成效如何?首先從國際承認看一路斷了七個邦交國,那主權是加分還是減分? 再說是中共打壓更推升了反中的支持度,又說中華民國不被聯合國承認邦交國都斷了正好可以正名為台灣國,可是搞正名運動結果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也被拿掉了,連國際航空訂位的國名本來模糊的空間現在也沒有了,一律以中國台北或者是中國台灣來標示國名。主權一再倒退萬一持續下來,恐怕中共不必再出手最後的中華民國再也沒立足點要求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也無法再要求中共對等看待延續109年的中華民國政府。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在WHO定名為COVID19中文定為新型冠狀肺炎病毒全世界大多遵循WHO規範,結果我們蔡政府獨樹一幟就是要用武漢病毒來稱呼,一路跟著美國聲討中共一路抗中並譴責WHO不作為不公正。您可以罵中國大陸打壓台灣,我只是要找回台灣人的自尊不要仰大陸鼻息為什麼可以拿武統來慟懗我? 那您也可以跟隨著政府指訴WHO不專業沒把防疫工作做好,但您又想要國際親美政府要脅WHO秘書處要發邀請函給台灣出席WHA大會,現在政府得罪非洲國家推出的秘書長,要想順利拿到WHA觀察員門票絕不容易,就算非得發給我們邀請函,可能也要附帶聯合國排我決議文,再讓你難堪。

現在疫情稍緩時傳出我們出口到大陸的產品標示只要不符一中原則,即標示MIT或made in Taiwan都不准進口,至少已有部份口岸如此執行。這都一再顯示本來保有的主權正慢慢的流失。

也許有很多人不認同我的看法,認為我們就是要硬頸不可屈服在中共的文攻武嚇下。但是蔡政府完全沒有認清國際現勢,以為只要跟著美國就絕對不會錯,這只要拿出血跡斑斑的歷史,近八十年來被美國背叛的國家不去談其他國家,光是我們中華民國不去談在大陸時期,就拿民國六十年美國為拉中共打蘇聯就把中華民國在聯合國席位送給了中共,後來又為了退出越南戰場再跟我斷交,這都是美國在國際外交上直接交易出賣的實例。只要中共要循和平統一路線,我們只要依循憲法一中,三民主義的民權主義(民族民生兩大主張雖我們較優但都可修正唯有民權主義是中共輸給台灣的地方)建設最健康的自由民主社會,我們何懼中共政權,重點是台灣要持續繁榮中共就會改變,否則統一前提就不會出現。

國內政治主張兩大陣營圍繞著就是維護中華民國以及九二共識應不應維持,除此外就是核四該不該運轉了。

兩岸關係依憲法及兩岸關係條例,制定尚未統一前人民與人民之間相關規範,任何政治性的協商都必須經由政府權責機關授權方得為之。現在的執政黨認為九二共識沒有文件簽署所以不存在,但是在雙方默認下卻有對話及交流,在馬英九總統八年時期我們的主權,我們的自由民主沒有一點損失,而國家主權象徵與國際社會認同確實大幅增加,不但免簽國家達140多個,觀光客也突破了一千萬。

首先大家應可認同中華民國憲法製定的國旗,那維護中華民國憲法應就是當前國民應該一致維護的不是嗎? 我們為何要如此說呢? 不支持的國民理由是中華民國政府是外來政府不予承認,但依自由民主的程序尚未完成立法修訂那就應服從目前憲法。又何況在中共打壓下中華民國政府失去了聯合國會籍,無法以會員國名義參加聯合國旗下的國際組織。目前與非邦交國只能以經貿文化交流的準政府組織來建立實質的外交關係,這是世界各主要國家想持續與我維持實質關係的特別安排。

在此我們想在此跟2300萬同胞講,國際現實大家必須接受,但不表示我就應屈服在中共政權下。以一中憲法承認一個完整的中國,向世界重申中華民國政府是延續1949年以前的南京政府,與北京當局從1949年建政後不曾相從屬,況且北京當局也未曾佔領過台澎金馬。我們自可以高調要求北京當局承認一個中國兩個政治實體,兩岸必須合作交流,找尋未來統一的契機。沒有一個合理的安排,台灣民眾如何由中華民國認同到一個中國的認同呢?

再說,在馬英九總統任內,因為有九二共識所以有對話,在政府對政府的對等看待上也有了初步的落實。也因為有了九二共識中華民國的主權沒有減少,國際空間也有了推展,外交上也維持了一段和平的時期。在馬總統任內國人出國免簽達到140個國家地區,是中華民國主權在國際獲得認同的結果。

在當前的國際現實以及地緣政治下,台灣位於第一島鏈的最前緣,也跟日韓等國位於世界最大市場的緊鄰,台灣沒有理由去跟中共對抗,最重要的是台灣絕不能是美中戰場的前線。台灣必須跟北京對話,中華民國政府必須存在才有跟中共對等談判的機會。否則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只要中華民國政府存在,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個省,絕非北京治下。

台灣要發展就必須跟北京對話也就是要認同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兩岸一定要和平兩岸一定要合作,台灣才能吸引國外投資(包含大陸),台灣有了前途外資從投資股票到投資產業,那台灣薪資水平就一定會大幅上升,台灣薪資才不會只有香港新加坡韓國薪資的一半。只要台灣恢復繁榮,兩岸能持續交流,中華民國政府就能維持更完整的主權,人民就不必整天搞抗中反中整天怕自由民主的日子過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