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中華民國是台灣的核心價值

中華民國是台灣的核心價值

  兩岸當局最近為了「九二共識」,弄得不可開支。一般民眾搞不清楚蔡英文說出一句「九二共識」就會死掉嗎?民進黨果然和共產黨一樣,自己陷入「意識型態」而不自覺。
  明白兩岸關係的人都能理解,兩岸的「九二共識」,中共要的是「一個中國」,我們要的是「各自表述」。這也是中共只談「九二共識」,我們則加上「一中各表」的原因。

民共兩黨想推翻中華民國
  民進黨雖然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藉由民主機制,第二次輪替到政權。但是民進黨想把中華民國推翻的意圖,始終存在。春秋時,魏文侯的故事,「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中華民國「皮之不存」,民進黨的命運「毛將焉附」。台獨更不必說了,這就是「台獨」是假議題的理由。
  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安身立命的台澎金馬,在可見及的未來二十年,恐怕只有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護衛中華民國的國號、政府、憲政等,才能和中共的北京政府,熱和冷戰,和平交流,共同享有互動互惠的經濟繁榮,以及相互諒解,彼此享有平等交往的國際關係。這是沒辦法的事,也是最有辦法的結果。亦即我們只要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政府及人民,彼此都會像「一家親」的來往。否則,我們很難想像,北京政府要用什麼手段來逼迫台灣走向「統一」。如果走到這的地步,吃虧比較大的,恐怕是台灣。
中華民國進可攻退可守
  打開天窗說亮話,現在的兩岸在國際上就是「兩個中國」,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是「中華民國」。但因為我們的聯合國的中國席位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聯合國是「主權國家」代表的席位。因此,談到一個中國,我們當然就啞口無言。國際情勢的發展就是這樣,然而中華民國政府,始終並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推翻」或「吞併」,也是事實。同時,只要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堅持支撐中華民國政府,看來中共想「吞併」台灣,也不是那麼容易。因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希望台海是「維持現狀」,這個現狀也是有歷史背景的。從韓戰開始,美國杜魯門總統立刻派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兩岸從此「維持現狀」,韓戰結束後開始了東西方冷戰,美國封鎖中國大陸等。這個「現狀」已經接近七十年了,再繼續下去也沒什麼不好。台海兩岸的動態平衡現狀,國際都很滿意。因此,「台獨」就是改變現狀,消滅中華民國就是改變現狀。
美國人會準武力解決台獨
  美國人給的承諾已經夠明確了,美國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這話說給兩岸人民與政府聽的。誰搞「台獨」,就是改變現狀,美國就會支持以武力護衛中華民國政府的一方。誰想吞併中華民國,美國也師出有名支持台灣。因為台灣海峽兩岸如果動盪,如果有武力暴力暴衝發生,確實嚴重傷害到美國的國家利益。
堅持民主統一的發展策略
  總之,從國際的現實利益、美國國家利益、中國大陸的利益,以及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利益,只有堅強的中華民國政府存在,只有「民主憲政」為基礎的定期選舉存在,台灣才是安全的,台灣才有希望繼續成為人民安居樂業的寶島。我們要提升台灣民主素質,完成第三次民主改革。讓台灣能跟上先進國家的體制和「民主陣營」。我們就必須全民一致捍衛中華民國,放棄唾棄自殺行為的台獨意識,抗拒毫無道理的統一意識。我們如果讓中華民國政府更壯大,讓台灣這個地區更民主,我們就更有信心朝向兩岸走向「民主統一」的方向,大步前進。這才是我們在台灣奮鬥的目的和意義。我們身為中華文化傳承者為榮,這就是我們要完成台灣第三次民主改革的原因。

1,334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