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台灣的綠色總統蔡英文

台灣的綠色總統蔡英文
謝正一
  民進黨政府,這四個多月來的執政,基本上四個字可以形容「荒腔走板」。當然有很多原因造成,姑且不論這些,最近一件最離譜的事,就是蔡英文表示,她將在每周一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報」,由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地方執政代表及民進黨中央黨部等執政團隊重要幹部共同參加。
  我們認為「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充分看出蔡英文已無決策可以決策,似乎已到「圖窮匕見」的程度。

蔡英文只想做綠色總統
  第一,蔡英文似乎自己認為,她是「綠色總統」,其他非綠色縣市首長不必找他們來。這樣的思維模式,令人匪夷所思。但是比起那位把國民黨江山拱手給民進黨的馬英九,蔡英文似乎是務實些,她只維護同一派同一邊清一色同顏色的政治光譜。至於國民黨,反正蔡英文已搞了個無法無天的「黨產會」來整國民黨,找了一個外省第二代的跳樑小丑來當打手,蔡英文似乎以為國民黨死定了。
  國民黨既然已陷入窮途末路,乾脆就把他們的縣市首長踩死算了,誰叫他們要去大陸丟人現眼。因此,這下子,泛藍的選民虧大了,就是因為你們「溫良恭儉讓」,以為讓國民黨再被教訓一下。這下痛到自己,哭天搶地,好像末日到了。我們不敢說蔡英文一定會整垮國民黨,但是我們看得到蔡英文的「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就是決定了她自己是「綠色總統」。
頭過身也過的民進黨
  第二,民進黨的強項,就是不按牌理出牌,它才不管「形象」,不管「法規」,只要辦好了事,「頭過身也過」。下次選不上,沒關係,反正本來就沒有。先找綠色小人進入各種官方的基金會、國營事業、中央部會,設立各種依法無據的黑機關,痛快先吃四年。現在又有「兩顆子彈」的原班人馬進駐決策核心,下一次總統大選,如果情勢不對,再抹黑一下對手,說不定又當選。必要時開「機關槍」也可以當選。反正台灣老百姓喜歡「肥皂劇」、「連續劇」的悲情、苦旦。因此「無法無天」,就是「執政決策協調會報」的化身。
慈禧太后的臉拉下來了
  第三,憲法規定「行政院長為最高行政長官」,現在蔡英文已拉下「慈禧太后的臉」,她已確認要總攬「執政」大權。我們想到電視劇裡的皇帝上朝。每星期一「台灣皇帝」上朝,眾百官,包括東廠西廠以及邊疆大吏,凡是「台灣皇帝」愛指誰來誰就來。這樣一個會報,能做什麼決策?還不是蔡英文點頭就照辦。這那裡是「政府」?分層負責的道理跑到哪了?這是耍弄權勢?還是李登輝說的「要拿出個態度」?我們真的搞不懂耶?蔡英文再搞下去,我們閉著眼就想起「水滸傳」內的宋江,宋江何許人?小說裡是個自以為忠義雙全的老大。宋江底下的儸儸都是和官家有過節的、和人有恩怨的地方老大,如今因為官家無能騙得了地盤,大家坐下聽宋江說道理,論聽話行賞。這那裡是政府的榜樣?總統府內大廳乾脆掛「聚義堂」,還比較符合實際情況。
白癡議席都比國民兩黨過半強
  總之,我們看到的是「執政決策協調會報」的脫序和無視憲法的存在。因此在台灣的第三次民主革命,我們呼籲台灣選民,下次的投票一定要投國民兩黨以外的候選人,讓這兩黨全不過半,在地方議席如此,在中央的立法委員更應如此。就算選出些「白癡」議席,也比國民兩黨過半來得好。只有這樣才能平衡鴨霸失序的台灣政治秩序。否則台灣人民永遠被吃夠夠,永遠在供養這些莫名其妙的政客。

1,32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