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台灣福禍未來由台灣人決定

台灣福禍未來由台灣人決定

台灣謝正一

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政策,他的定調是基於現實現狀的兩岸關係。他的八年,兩岸關係平穩向前發展,但是第二屆任內的兩岸「服貿」立法,在立法院,不僅過不了,還被民進黨串聯所謂「太陽花」學運,讓被利用的年輕人,進入立法院,七十餘天,甚至攻佔行政院,國民黨執政能力,迅速降入冰點。往後的發展,民進黨在二○一六年大選贏得領導權及立法院的議席過半多數。這將近兩年時間的蔡英文政府,台獨聲音闖起,各種台獨活動已到國家安全受到威脅的地步。蔡英文及其黨羽所推動的各種所謂「改革」,因為民進黨以切割族群為手段,已在台灣形成「烽火連三月」的各種社會運動及抗爭。

台灣落入民粹,台獨意識作祟

冷靜思考為何台灣會落到和中南美洲,北非等國家,以「民粹」取代「民主」的紛亂地步?真的是令人痛心和迷惘。基本上,凡是落入「民粹」當道和主流的國家及地區,政治和經濟肯定脫軌,基層群眾的生存和生活空間被壓縮和剝奪,社會陷入紛亂和動盪。台灣是一個發達國家和地區,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國民所得在美金兩萬五千元,卻因為選舉的操弄,製造對立,讓台灣從民主社會陷入「民粹」的困擾和泥沼,殊屬罕見。究其原因,最大罩門在於無法實現的「台獨意識」在作崇「台獨」成為民進黨予取予求的提款機。台灣民眾如果走不出這個罩門,最後就是結束了台灣人的自主權,更別談台灣人的尊嚴。至於政治上的「主權」甚至「治權,可能比「一國兩制」的港澳兩地,來得更糟糕。當然,中華民國也結束了,幸好比元朝以及三國,南北朝的各朝代還久一些。這點是不會愧對創建中華民國的孫中山先生。

不統不獨不武,台獨趁勢而起

回想這十年的變局,主要導因於馬英九政府及國民黨,沉醉在「不統不獨不武」的紅利,對於中華民國和中國國民黨的建國理想和目標,完全置之腦後。中華民國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完成國家統一,國民黨的目標就是要成為國家統一的執政黨。馬英九和國民黨的這八年,中華民國的立國基礎「民主憲政,國家統一」的目標,基本上是淡了忘了。民進黨及台獨份子,趁勢而上,驅動各種綠色媒體,在各個角落,鼓吹台獨意識,因此衍生出所謂「天然獨」的論點。形成這種風潮和結果,令許多人懷疑馬英九是否是個獨台意識的政客。於是蔡英文及民進黨,因緣際會僥倖選上總統,因為攪局大王宋楚瑜獲得一百五十萬張選票以及一百萬以上的人,因為對國民黨及馬英九失望而放棄投票,問題是這是台灣人民的選擇。台灣局勢落到今天,這是台灣人的共業,對台灣前途來說,這是「業障」。民主就是這樣,後果如何、全體人民都要吞下去,只有等待下次的選舉來改變,否則只有由外力來改變。台灣的外力,就是北京政府和美國政府。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

北宋理學家張載所言「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是北宋的朝廷,總結國家長期分裂(南北朝的分裂,跨越一百五十年)的經驗教訓,確立「以儒立國」的國策。在這樣的氛圍下,產生了北宋理學家的道學,為儒家追求的理想秩序,奠定精神基礎。沈葆楨為鄭成功建祠,並親手書寫對聯云「開萬古得未曾有之奇,洪荒留此山川,作遺民世界;極一生無可如何之遇,缺憾還諸天地,是創格完人。」

台灣必須改變遺民世界的命運

我們深知民進黨人,現在看到的是如何在任內搜刮國家資源,打趴國民黨,得以享一黨專政的「暴利」。但站在為台灣人民及中華民國「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我們願為自己作歷史見證,再次向民進黨及台灣人民忠告:「民進黨人,如果不停止去中國化,不停止對台灣歷史的篡改,不停止分裂國家的話,民進黨人自己必須扛下嚴重的後果。台灣人民如果自覺,拋棄民進黨,走向民主憲政,國家統一之路,中華民國及台灣人仍然能得直接和大陸共謀和平統一,迎向未來。否則只有分崩離析,和民進黨一起捲入無可預料的悲劇,讓台灣這個『遺民世界』,缺憾還諸自己。」

總之,台灣唯一的問題就是理順兩岸關係,「九二共識」已是兩岸的最低標,兩岸的國家統一,現在是「進行式」。事實上,我們不期望民進黨改弦更張,我們希望台灣人民自覺,掌控自己的未來和方向,為自己萬世開太平。

 

 圖片來源:http://news.dwnews.com/taiwan/big5/news/2017-11-03/60021420.html

3,729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