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台灣的核心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平等

台灣的核心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平等

台灣謝正一

這個國家的領導人表示:「台灣價值除了主體意識之外,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益和環境也是台灣價值。」我的國家,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這就是中華民國的核心價值,亦即它是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共和國。這個核心價值,與美國林肯總統在一八六三年十一月九月於蓋茲堡的演說所強調的「民有民治民享之國必永續於世」是一樣的。

美國也遭遇內戰南北戰爭

中華民國的成立,打破了中國三千年的封建體制。一步到位進入民主、自由、平等的共和國。我們的這個國家,從成立開始,就多災多難,這也是可以理解的。美國一七七六年獨立戰爭開始,一七八六年制憲,經過了一百年的時間,還發生了內戰南北戰爭,從一八六一年打到一八六五年。我們的中華民國在一九三七年到一九四五年的抗日戰爭,已到了精疲力竭,再接續下來的國共內戰,國民政府節節敗退,一直到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國民政府被中共武裝奪權,整個大陸淪陷,一直到中央政府退抵台澎金馬為止。這些跨越兩代人的內亂外患,仍然有許多人堅持了中華民國的核心價值,犧牲生命、青春、歲月、財產等,才換得台灣的安定。

蔣中正清楚毛澤東的意圖

蔣中正總統,終其一生,一直到一九七五年四月五四在台灣去世,他一生反共,只因為他看到毛澤東必將破壞消滅中華文化倫理道德。客觀來看,蔣中正去世的時候,大陸文化大革命尚未結束,蔣中正一生反共信念,證明他是對的。因為中共在毛澤東的領政下,不知搞了多少破壞中華文化的運動,不知傷害和剷除的多少中華傳統文化的倫理和道德。最後甚至發動文化大革命,斬斷了中華文化的根,來遂行毛澤東令人搞不清楚的意圖。

台灣就是國民政府的主體意識

國民政府在復興基地的核心價值,就是保住台澎金馬,這就是所謂的台灣價值的「主體意識」。只有台澎金馬安全,中華民國的立國核心價值:民主、自由、平等才能確保。因此,從國民政府立足台澎金馬的數十年歷史過程來看,台灣主體意識,正是國民政府的堅持。但是中華民國的價值核心是甚麼?那就是「民主憲政」。如果再深入理解中華民國在立國精神上的堅持,那就是中華文化為基礎的民主憲政的共和國。

台灣,一向就是民主中國的象徵,中華文化現代的經營者,華人世界的民主,自由的燈塔。可惜的是兩蔣留下來的資產,正慢慢被繼任的領導人消磨殆盡。台灣失落的二十年,正好是從一九九六年五月的總統直選,李登輝開始,經過八年的陳水扁,一直到八年的馬英九。這二十年,台灣從四小龍的領頭羊,一直落後到現在的「放牛班」。現在的這個國家領導人,正讓台灣,像雪崩似的直直落,這個人連台灣的核心價值都說不清楚,台灣人居然推她出來領導。台灣人民真的是自作自受,沒有人會同情的。

不必謙虛你只是騙到權力

我們正本清源的說清楚,台灣的核心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平等、法治。它是建立在中華民國民有民治民享的憲法基礎上。今天民進黨挾其騙選成果,取得執政權,獲得立法權,民進黨人,仍需在台灣的核心價值來運作政府功能。我們不需要這個國家的領導人和執政黨「謙卑、謙卑再謙卑」,因為以色列總理梅爾夫人說過的那句話「不必謙虛,因為你沒那麼偉大」。因為現在這個國家的領導人和執政黨的權力,是人民不小心交給你的,你沒那麼有智慧,也沒那麼有能力,你只是騙到了權力。

4,653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