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兩岸要有新思維才能有共同的美夢

[wr_row width=”boxed” background=”none” solid_color_value=”#FFFFFF” solid_color_color=”#ffffff” gradient_color=”0% #FFFFFF,100% #000000″ gradient_direction=”vertical” repeat=”full” img_repeat=”full” autoplay=”yes” position=”center center” paralax=”no” border_width_value_=”0″ border_style=”solid” border_color=”#000″ div_padding_top=”10″ div_padding_bottom=”10″ div_padding_right=”10″ div_padding_left=”10″ ][wr_column span=”span12″ ][wr_text el_title=”兩岸要有新思維才能有共同的美夢” text_margin_top=”0″ text_margin_bottom=”0″ enable_dropcap=”no”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  兩岸2013年的經貿情況如下:中國大陸GDP九兆三千三百億美金,台灣四千八百億美金。人均年收入,中國大陸六千九百美元,台灣兩萬一千美元。年貿易總值,中國大陸四兆一千六百億,台灣五千七百億。

  兩岸經濟規模,大陸是台灣的十九倍。人均年收入,大陸是台灣的三分之一。貿易,大陸是台灣的七點三倍,大陸的貿易與總體GDP比較,為百分之四十五,台灣為百分之一百十八。

  從兩岸的基本經貿數據來看,台灣是落後大陸很多。但是再進一步分析的話,1990年台灣的GDP約七千美金,從GDP的增長來看,大陸約落後台灣二十五年。台灣的工商時報在2010年9月10日的社論指出,台商在大陸已創造了《第二個台灣》。因為,台商在大陸的總產值等同台灣。因此,這樣一來一往,台灣同胞生產總值約為一兆美元,大陸同胞生產總值約為八兆三千萬美元,大陸約為台灣的八點三倍,這也是蠻有意思的。台灣人在中國大陸有多少人?台灣30雜誌2013年10月號一篇文章:「依據2010年上海的調查,台灣常住上海人口70萬人,若加上其他地區,粗略估計約達150萬人至200萬人」。基本上,一般理解的人數在一百萬人。

  這些數字已說明兩岸的關係有多密切,兩岸除了政治語言外,基本已經統合在一起。兩岸存在的現實關係是一國兩府(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不正式簽約的一國兩制(一邊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一邊是台灣特色的民主體制)。

  台灣的經濟造成今天這樣窘迫的情勢,基本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台灣製造業出走,台灣經濟主管部門,沒有想辦法,改變政策,卻採行美國的經驗。國內接單,境外生產,境外輸出。台灣有一半以上的貿易輸出產品,在境外生產。

  2.台灣的藍綠政黨惡鬥,行政部門無法規劃長期經濟發展政策,國內重大公共投資亦窒礙難行。

  3.二十一世紀的2000年,台灣和平移轉政權。台灣民眾民意高漲,官方威權迅速退場,造成行政官員不敢「依法辦事」。民意高漲質變為民粹高漲,行政失能,各級政府喪失成為主導行政及政策的角色。   

  4.國內接單,海外生產。造成企業主賺錢,一般基層民眾失去薪資的業別競爭,企業主容易低薪請到勞工。此外,台灣有四十五萬外勞,其中一半投入製造業,另外一半投入老年照護。這些外勞的工資均在新台幣兩萬元以下。台灣失業人口約為四十萬人,等同外勞人數。

  5.台灣廣設大學,基本上,政策沒錯,但私立大學,絕大多數是社會與人文的科系,大學畢業生無法獲得一技之長。造成原來應學習專業的年青人,卻朝向沒有專業能力的私立大學就讀,只為獲得一紙文憑。台灣就業市場,普遍欠缺專業人才,人力資源供需失衡。

  總之,台灣形成今天的窘境,有識之士已大聲疾呼台灣各個領域必須再改革再創新。以我們在台灣的生活經驗,台灣人會以最快的速度扭轉自己的劣勢。

  兩岸未來的發展,國家統一這條路,從1949年10月1日,中共在北京建政開始,中華民國政府撤退至台灣,兩岸統治階層,就從來沒有放棄過。經過這六十年,一代又一代領導人的出現,兩岸也歷經國際關係和政治的變化,儘管台灣越走越遠離國家統一這個方向,然而主觀意識是隨著客觀條件而改變的,台灣是擋不住國家統一得這個大趨勢。大陸經濟實力相對台灣是強大,但本身亦有許多內政及國際關係問題。因此,大陸當局只有對台灣創造出國內外的有利條件,拋出兩岸能夠和諧和平交流合作的誠意和互利互惠的具體政策。彼此有耐心信心,那麼兩岸走向國家統一,基本上不是問題。我們認為,兩岸整合統一是沒有時間表的,也許明年,也許十年、二十年,也許五十年,誰也無法預料兩岸統合的時間點。只有彼此放棄舊思維,創造新思路,台灣夢與中國夢才能結合為中華民族的美夢。

[/wr_text][wr_heading el_title=”粗暴無禮的兩黨候選人” tag=”h5″ text_align=”inherit” heading_margin_top=”5″ heading_margin_bottom=”25″ font=”inherit” enable_underline=”yes” border_bottom_style=”solid”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粗暴無禮的兩黨候選人[/wr_heading][wr_text el_title=”1″ text_margin_top=”0″ text_margin_bottom=”0″ enable_dropcap=”no”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  同樣道理,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如果沒有意外,肯定是洪秀柱。這個人也是無厘頭,仗看自己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勝算越來越高後,同樣出言不遜。面對媒體提問王金平事,她居然回答:「他回去選區域立委」。如果是一位有修養的人,一定說:「王院長,他自有考慮。」怎可如此,無禮對待現在仍然是她直屬「長官」的人?這樣回話給媒體。這不是粗暴無禮,是什麼?

  台灣未來四年,如果是落入這兩位女性候選人的手中,不論誰選上,都有可能成為台灣的另一場噩夢。也可能讓台灣成為「特區」及早到來。 [/wr_text][wr_heading el_title=”妄顧國際現實,民粹唱衰民主” tag=”h5″ text_align=”inherit” heading_margin_top=”5″ heading_margin_bottom=”25″ font=”inherit” enable_underline=”yes” border_bottom_style=”solid”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妄顧國際現實,民粹唱衰民主[/wr_heading][wr_text el_title=”2″ text_margin_top=”0″ text_margin_bottom=”0″ enable_dropcap=”no”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  如果是蔡英文選上,她肯定是一位「台獨」的守護者,因為有太多台獨的支持者,投她的票。這種意識形態的國家領導人,對於國家正常發展的未來,都是種威脅。因為面臨國際對「一中」的靠攏,以及美國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如果台灣領導人,不知量力,思圖配合「台獨民粹」,妄顧國際現實,假稱台灣民意,企圖在未來四年,再獲得「連任」,肯定在台灣內部造成更大的裂痕。台灣在「內亂」的對立下,笨蛋也知道,經濟如何成長?何況又有國際的競爭。更重要的,兩岸關係沒搞好,台灣很多產業會跟著「落空」。蔡英文自信,大陸對台交流不會變,我們的看法是不會變,但是也不會成長。比較可能的是,因為信心不足而衰退。因此,和台灣有百分之四十貿易關係的大陸,如果兩岸關係不正常,誰相信台灣仍然不會變?
[/wr_text][wr_heading el_title=”市井小民肚子扁扁,誰當都一樣” tag=”h5″ text_align=”inherit” heading_margin_top=”5″ heading_margin_bottom=”25″ font=”inherit” enable_underline=”yes” border_bottom_style=”solid”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市井小民肚子扁扁,誰當都一樣[/wr_heading][wr_text el_title=”3″ text_margin_top=”0″ text_margin_bottom=”0″ enable_dropcap=”no”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  這樣看來,蔡英文當選,對台灣是不利的?根據過去的經驗,絕對是不利的。但是,台灣現在貧富差距在擴大,一般市井小民,受薪群眾,生活已跌至谷底,沒什麼改善的希望。因此肚子扁扁,誰上去都一樣,這也是台灣現在的悲哀。因為看不到希望和未來,就只有「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那麼,台灣還會再衰退嗎?基本是能維持現狀。但是鄰近國家都紛紛跟上,台灣生存環境,真的是越來越艱難。幸好,台灣已經踏上發達國家的行列,否則,不堪設想。

  如果洪秀柱當選?我看又是另一種亂局,為什麼?因為她的情況比柯屁還糟糕,一群自以為是當選功臣的人,肯定要東要西的。馬英九當總統,謹守本分,奉公守法,一些原可以酬庸的位置,他也不給,老是夢想當全民總統,當留名青史的領導人。讓許多支持他的人,從希望變成失望,失望變成絕望,絕望變成憤怒。如果有「百分之九」民調,雖然我們不信,但也是有邏輯可尋。洪秀柱那擋得住這些新權責?可想而知,一定是治國無能,屁話滿嘴,這樣的混亂局面,你能想像嗎?
[/wr_text][wr_heading el_title=”美式民主禍害全世界 ” tag=”h5″ text_align=”inherit” heading_margin_top=”5″ heading_margin_bottom=”25″ font=”inherit” enable_underline=”yes” border_bottom_style=”solid”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美式民主禍害全世界 [/wr_heading][wr_text el_title=”4″ text_margin_top=”0″ text_margin_bottom=”0″ enable_dropcap=”no”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  台灣樣樣好,為什麼政治出現問題?如果我們看看實施美式總統制,兩黨制的國家,都出現這種莫名其妙的結果。中南美洲、菲律賓、印尼、非洲等,都不是這樣嗎?好好的「內閣制」,行政院長要立法委員投票通過,被李登輝和宋楚瑜改成總統制。這兩個亂民,現在還在亂,真的是台灣人的悲哀。

  總之,面對未來四年,台灣人民應當心知肚明,造成這樣結果,是老百姓自己造成的,怪不了別人。告訴你選票是神聖的,偏偏你不信。如今總統是沒指望了,立法委員這一票還是好好考慮再投吧! [/wr_text][/wr_column][/wr_row]

2,759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