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台灣要民主,不要政治詐欺犯

台灣要民主,不要政治詐欺犯
謝正一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白宮記者會中表示:美國、中國以及某種程度上和台灣之間,長久以來有個協議,就是「不改變現狀」。歐巴馬說:中國視台灣為其一部分,但承認自己必須是台灣為一個用自己方式做事的「實體」來接觸。臺灣人同意,只要他們能繼續以某種程度的自治,就不會進一步宣布獨立。

一個中國是民族的核心
  歐巴馬表示:「雖然這種現狀不能讓相關各方完全滿意,但保持了和平,讓台灣成為相當成功的經濟體,以及擁有高度自決的民族,但是要知道,對於中國來說,台灣問題和其他問題一樣重要,『一個中國』是他們民族概念的核心。」
  從歐巴馬在記者會發表的這些話中,我們倒是有幾個回應,提供給善良的台灣人民和大陸當局參考。
  第一,美國歐巴馬總統為何如此地自信,只要台灣能高度自治,就不會宣布獨立?他又不是台灣人,他怎知台灣人想幹嘛?特別是挾「台獨黨綱」當選舉工具,操弄民粹的民進黨,甚至藉「台獨黨綱」詐欺北京當局。原來,台灣這群搞台獨的老中青政治活動家,每個人都知道「台獨」是不可能的。因為現在的「中華民國」政府的運作,遠比「高度自治」的程度來得更高端。這次台灣的大選,台灣人民在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下,選出了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總統和她派任的一大群新階級新權貴在中華民國的官僚體系裡,從中央到地方啃噬台灣的資源和組織。這就是台灣人的悲哀和選擇,但是不會有人同情,因為這叫做自作自受。
搞台獨就是政治詐欺犯
  原來在美國政府和領導人的政治博弈中,台灣的社會「精英份子」,只要有吃穿,他們根本不會鬧事,更不會搞台獨。因此「台獨」始終是假議題,是民進黨拿來欺騙台灣人民,甚至拿來唬爛北京當局。美國總統,從沒有人像歐巴馬講台灣講得那麼明白。因此,台灣人自己應該清醒,台灣沒有台獨問題,這些騙選票的政治人物,也沒人想搞台獨。北京當局也應清楚,台灣就讓他多些空間呼吸下空氣,別把北京的「政治霧霾」吹來台灣。
國民兩黨都在搞民粹
  第二,台灣這些年的民主政治發展,從二○○○年,陳水扁上台後,因為他耍弄「民粹」搞台獨,讓台灣的民主政治水平一直在往下降。「民粹」的上台,讓老百姓忘記了「民主」才是解決各種公眾問題的好方法。因為「民粹」所以忘記了「民主」。
  馬英九上台後,仍然在搞最大公約數的「民粹」、「不統不獨不武」。國家在這八年的日子裡,流失了中華民國立國的精神,馬英九隨著「民粹」起舞,每年的「二二八紀念」,一次又一次挑起省籍問題。長達二十年的白色恐怖,死亡和入獄的受難者遠比二二八事件來得多,馬英九都假裝忘記。軍中出現虐死新兵案,結果撤銷軍法處。馬英九的「民粹」言行,族繁不及備載。
台灣沒有民主就沒有未來
  蔡英文因此而上台,她仍然是搞「民粹」,台灣這樣下去,肯定民主大倒退。台灣的核心價值就是「民主」,如今「民主擺兩邊,民粹擺中間」。連在「一黨專政」下的大陸同胞都把我們當笑話,中共幹部更拿台灣「民主」的荒唐,美化中共黨中央的英明。
  現在,歐巴馬表明,台灣只要有高度自治,就沒有台獨的空間。因此,台灣人民要清楚,「台灣要民主,不要台獨」,台灣的核心價值「民主」,才能讓大陸同胞支持台灣的存在價值,兩岸只要競相走向「民主」,國家統一就有希望,何況「民主」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
  總而言之,歐巴馬一語道破了台灣政治人物的假象,他敢這麼說,肯定是絡繹不絕前往美國的各黨派政治人物,向美國人表態的結果。台灣人民如果還是笨笨的,繞著「民粹」往「民主」走冤枉路,肯定還要吃盡苦頭,台灣人民要覺醒了,台灣要民主,不要讓「台獨」誤了台灣的未來和希望。

1,379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