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高傲的蔡英文遇到先行者

  民進黨最有資格說話的人,大概是林義雄、施明德、許信良等。林義雄參與「美麗島事件」又遭逢喪母喪女的血案,迄今仍無法破案,被稱為「政治血案」。他可以說是身心受到打擊最大的政治活動家,可惜的是狹義的台灣意識,讓他成為黨外孤島,民進黨獨行俠。但他的言行,經常是「吾道一以貫之」,算是有理想有信念又值得尊重的政治人物。

台灣的先行者施明德

  施明德,個人身受二十五年鐵牢的折磨,有幾次陷入自殺絕境。談政治迫害、他是什麼苦難都吃過。這個人是值得尊敬,因為他主張台灣人管台灣事務,就算是台獨,也不應該訴諸外力,引入外力,來推翻現有的體制。他蠻精彩的一次令人深刻的講話:「台灣獨立是台灣人的事,為什麼要到美國國會去作證。」然而施明德在台灣這種不問是非只問爽快的政治氛圍,對於他能夠隨政治情勢的變化,台灣客觀條件的改變且蛻變自己的若干政治主張,實屬不易。施明德政治立場的理性和客觀改變,當然不會被藍綠對立的民眾所接受。然而他在「倒扁運動」的角色扮演中,讓台灣民眾肯定他反貪腐,超黨派的堅持。這是施明德仍然受民眾尊敬的主要原因。

國民黨栽培的青年軍許信良

  許信良,一位國民黨栽培的青年才俊,因為堅持參選桃園縣長而鬧出「中壢事件」。逃亡美國,流亡大陸,在台灣海峽冒著生命的危險,搭乘偷渡回台灣的漁船,中途被攔截,扣押返回台灣。在李登輝「和解」的政策下,成為民進黨主席,同時讓民進黨取得李登輝資金奧援以及政黨補助金。許信良讓民進黨運作正常化,這個功勞理應被肯定。然而他的中國大一統理念,無法為短視的民進黨人所接受,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蔡英文,我們早就說她是民進黨的「馬英九」。不知天高地厚的貴族,她是李登輝培養的人馬,當然李登輝在十二年的台灣領導人任內,是幹了不少好事和壞事。蔡英文,客觀來看,成長過程沒受到什麼挫折,一直到現在,仍然順利到叫人意外和忌妒。從接民進黨主席到自然成為二零一六年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她好像IS伊斯蘭國般的如入台灣政壇無人之境,高興去那裡就去那裡。這除了天時以外,還是要天時。蔡英文和馬英九當選總統之前一模一樣,好像天下只有他一個人。因此蔡英文不太了解地利和人和的要素。似乎也不太懂持盈保泰的道理,最近半年,蔡英文胡說八道的話一大堆,真正不失「空心菜」本色。最近有人形容她「空心蘿蔔」、「空心西瓜」,這些形容詞是「中看不中用」。

民進黨人道德指標的林義雄

  我們姑且不論唱空城計的國民黨。目前,民進黨神主牌林義雄發功發聲。他說:「民進黨提名不到五個月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競選立委。這種行為值得全民加以關注,這種提名視選民之期待如無物,置選民之付託於不顧,違背民主的根本倫理。」林義雄說:「民進黨是在野勢力最大力量,應該要在提名前,把時代力量和社民黨找過來,在野勢力先挑,剩下的,沒有力量的,民進黨想辦法,這才是正統整合」。

  此外,蔡英文提出的維持兩岸現狀。林義雄說,他不知道維持現狀,到底現狀是什麼?民進黨的黨綱裡,關於台灣定位很清楚,台灣前途決議文也是一樣。做為主席,照著黨綱講民進黨立場,要如何處理和中國大陸的關係,有那麼困難嗎?蔡英文反應「希望同黨放眼大局,個人意見留在內部溝通,對外發言應展現氣度」。事實上,是蔡英文的氣度不夠。林義雄基本上沒有任何可以挑剔的。

馬英九模樣更要有熱氣流

  如此看來,除了國民黨擺空城計,觀望蔡英文擺什麼譜以外,現在和蔡英文對著幹的施明德,他當然想當選。問題是,當年九合一國民黨地方大敗,因此明年總統大選,泛藍有可能相對團結。現在看來,施明德對蔡英文而言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可怕對手。林義雄則是蔡英文未來的「汽車炸彈客」,不知什麼時候搞一票。所以說,蔡英文有民進黨馬英九的模樣,可能沒有國民黨馬英九的命。

3,226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