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反民主的台灣媒體集團

[wr_row width=”boxed” background=”none” solid_color_value=”#FFFFFF” solid_color_color=”#ffffff” gradient_color=”0% #FFFFFF,100% #000000″ gradient_direction=”vertical” repeat=”full” img_repeat=”full” autoplay=”yes” position=”center center” paralax=”no” border_width_value_=”0″ border_style=”solid” border_color=”#000″ div_padding_top=”10″ div_padding_bottom=”10″ div_padding_right=”10″ div_padding_left=”10″ ][wr_column span=”span12″ ][wr_text el_title=”反民主的台灣媒體集團” text_margin_top=”0″ text_margin_bottom=”0″ enable_dropcap=”no”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  台灣媒體集團氣燄之囂張和跋扈,已到令人不堪聞問的地步。立體媒體的電視「鳴嘴」,甚至平面媒體的「專欄」,天天都在渲染各種政治話題。這次國民黨算是聰明,沒有隨著借刀殺人的「鳴嘴」,報紙的大小「專欄」,評論起舞。台灣這種媒體集團「治國」的現象,運用媒體工具扼殺知識份子良心,削弱市井小民投票參政的意願。搧風點火將基層民眾的資訊盲點轉化為「民粹」。然後為媒體集團所用,逼迫政府和政治人物就範,以達其圖利自己的目的。台灣現在就是這樣的情景。

[/wr_text][wr_heading el_title=”富媒體,窮民主,沒有公民 ” tag=”h5″ text_align=”inherit” heading_margin_top=”5″ heading_margin_bottom=”25″ font=”inherit” enable_underline=”yes” border_bottom_style=”solid”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富媒體,窮民主,沒有公民 [/wr_heading][wr_text text_margin_top=”0″ text_margin_bottom=”0″ enable_dropcap=”no”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  美國傳播學界的學者,麥克契斯尼(Robert w. Mcchesney)在兩千年時,出版一本專書<富媒體,窮民主>(Rich Media Poor Democracy),他所批評的是「媒體在積聚財富的同時,如何削弱了民主的根基,這就是美國的問題,也是世界的問題」。上海交通大學政治學博士謝岳在<沒有公民的民主:美國的政治悖論>指出「由於政府『鼓勵』公司聯合與集中,導致媒介市場的少數幾家大公司主導的局面,追逐利潤成為媒介公司的第一法則。媒介公司借由高科技無限誇大媒體的傳播功能,它們製作迎合受眾的節目,而這些節目大多是低級趣味的非公共節目,它們將公民『浸泡』在娛樂節目的世界中,這樣公民既失去關心公共問題的興趣,也失去判斷是非的能力。因此,民主政治,文化在媒體過度發達的美國社會卻極度萎縮,這都是麥克契尼斯所說『政治疏離』現象,民主也因此變成一種『沒有公民』的政治遊戲」。

  更重要的是依麥克契尼斯的觀點評論,媒體是一種反民主的力量,原因有二:

  第一, 媒體剝奪了公民的政治權利。因為「政治守門人」的媒體放棄自己的職責,聽任「政治之手」為所欲為。當媒體對政治腐敗的行為保持沉默,對政治文化養成不負責任,退出公共領域時,民主的毀滅只是時間問題。

  第二,媒體運用其巨大財力影響決策,從而使多數統治原則蛻變為少數統治原則,自由民主向極權政治轉變。」以上的觀點及論述,是謝岳博士,延伸美國傳播學者麥克契尼斯的一書<富媒體,窮民主>的一篇文章。
[/wr_text][wr_heading el_title=”媒體集團左右台灣政局” tag=”h5″ text_align=”inherit” heading_margin_top=”5″ heading_margin_bottom=”25″ font=”inherit” enable_underline=”yes” border_bottom_style=”solid”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媒體集團左右台灣政局[/wr_heading][wr_text text_margin_top=”0″ text_margin_bottom=”0″ enable_dropcap=”no”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  台灣現在的社會不就這樣嗎?民進黨的蔡英文是真正夠資格的「總統候選人」嗎?我看未必見得,民進黨比她強的太多了。她以為贏定了嗎?國民黨人又不是白痴?台灣人民又不是稻草人?蔡英文也是被看不見的政治黑手操弄出來的。她也許知道,她也許不清楚,她也許裝糊塗在配合政治黑手。所謂「太陽花學運」,幕後黑手不就是蔡英文嗎?只有國民黨馬英九笨得離奇,居然說它是「學運」?不然就是馬英九故弄玄虛,把「服貿」卡關推給「學運」?真是台灣政治發展史的笑話。蔡英文等少數人操作的「學運」,連蘇貞昌等都被騙上賊船。這個女同志手段雖然狠,背後政治黑手,運用媒體集團,操弄民粹,更是高竿。  

  國民黨幸好有兩隻跳樑小丑,洪秀柱、楊志良等,配合媒體集團演出。這兩位大哥大姐。我們應給予掌聲,因為台灣普羅大眾市井小民就是愛這個味道。
[/wr_text][wr_heading el_title=”國民黨責任在為國舉才” tag=”h5″ text_align=”inherit” heading_margin_top=”5″ heading_margin_bottom=”25″ font=”inherit” enable_underline=”yes” border_bottom_style=”solid”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國民黨責任在為國舉才[/wr_heading][wr_text text_margin_top=”0″ text_margin_bottom=”0″ enable_dropcap=”no” appearing_animation=”0″ disabled_el=”no” ]  政黨,當然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結合的,美國是這樣,台灣更是如此。今天台灣的民主,真的成熟了嗎?我們只有「投票民主」,其他都被「媒體集團」綁票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相信民主化全球化,卻沒想到替台灣人民養了好幾隻媒體集團大老虎。我們想問國民黨的是,在媒體集團興風作浪下,國民黨還能靠「民調」成總統候選人嗎?誰在左右民調啊?國民黨為了表示向台灣人民負責任,只有找出合適的人選,有能力的候選人來領導台灣。目前擺在檯面上的,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毛治國等。這幾個人足夠可以搭配出比蔡英文還強的陣容。國民黨只有直接訴諸民眾,才有希望勝選。政黨的責任是為國家舉才,不是在看那個人「風頭健」。

  我們看到國民黨的「臨危不亂」,希望是真的。那麼我們想請問搞了七年總統和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你有權力對朱立倫說重話嗎?七年了,如果你心中沒有指定接班人,馬英九你在幹嘛?你辜負國民黨人,你背棄台灣人民的感情,你真的是ㄧ個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馬英九真的是一個自私自利到家的人,那有這種黨政領導人,這是什麼東西嘛?
[/wr_text][/wr_column][/wr_row]

3,390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