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九二共識,全民公投」已展開提案人聯署

「九二共識,全民公投」已展開提案人聯署

台灣謝正一

我們主張「九二共識」,必須立法,讓「九二共識」成為兩岸未來發展的基礎。「九二共識」,源自一九九二年十月的香港會議。因此才有一九九三年四月在新加坡的「辜汪會談」。事實上兩岸對於「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均未精確形諸於文字。二○○○年四月,出現了「九二共識」這個名詞,更降低了兩岸「一個中國」的尖銳政治性爭議。如今,北京政府,願意將「九二共識」成為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事實上是對台灣極為有利的。

僵局的兩岸關係必須解套

兩岸關係,現在已陷入僵局。因為中華民國政府的現在執政黨是主張台獨為核心價值的民進黨。現在的總統蔡英文,為所謂「改革」陷入了困境,現在的行政院長是明顯主張台獨的人。台灣現實的政治狀況是這樣,加上一些支撐民進黨的金主,躲在幕後,極力將台灣當局推向台獨方向。但是台灣內外政治情勢主客觀條件,已讓台獨成為不可能的選項,如今,民進黨再不脫胎換骨,前途也是堪慮的。

「九二共識」必須有立法基礎

廿一世紀是個變化詭譎的時代,是個不確定性的時代。世界各國的政治變化,令人捉摸不定,日本、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等,強大的執政黨,經常在一夜之間,縮成小黨,喪失政權。台灣的現況,民進黨固然似乎窮洪荒之力,趕盡殺絕國民黨,但是兩岸關係的發展,卻緊繫台灣未來的發展。民進黨想一黨獨大,如果解不開兩岸關係的僵局,民進黨就有可能一夕之間喪失了所有的選民基礎,台灣也有可能迅速陷入不確定性的未來情勢,這對台灣來說是相當危險的。

我們認為「九二共識」必須立法,成為一個五十年不變的台灣對大陸關係的行事準則。因此,「九二共識」的立法,現在只要立法院就可以通過。但是民進黨佔多數決的立法院。民進黨極不可能自己否決自己的「台獨黨綱」。因為「九二共識」的內涵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因此,我們要推動「九二共識,全民公投」,亦即,當公投過半通過「九二共識」時,立法院,基本上也得承認這個公投的結果。

民進黨體質必須正常化

我們推動「九二共識」公投,其實對民進黨是有幫助的,讓民進黨能夠正常化地發展為一個民主意識的政黨,不再被台獨意識綁架。事實上,國民黨也碰到同樣問題,經常是被急統派綑綁,讓民進黨利用本土化佔到民粹選民的支持。因此,為台灣民主發展的正常化,唯有「九二共識」能夠立法,台灣發展才會正常化。

九二共識立法創造兩岸活絡空間

我們要「九二共識」,經過全民公投表決的意義,在於激發全民的思考,兩岸關係如果不正常化,對台灣是不利的。現在,中共當局,認為「九二共識」是兩岸發展的基石,我們相信「九二共識」全民公投,能夠通過的話,再經過立法院立法,那麼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將有五十年不變的空間。我們堅信,兩岸在和平、和諧的發展下,或許不到五十年,兩岸就可以實現兩岸人民皆願意看到的中華民族抬頭挺胸的日子。

「九二共識,全民公投」,我們成立了辦公室,邀請你成為我們共同提案聯署人。洽詢電話:02-2371-9762

 

2,759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