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民共兩黨喪失互信,九二共識毫無意義

民共兩黨喪失互信,九二共識毫無意義
謝正一
  民進黨人蔡英文上台時的演說,因為未賡續「九二共識」,因此,北京當局開始緊縮兩岸官方來往。沒多久,乾脆大陸的海協會關閉了與海基會的聯繫管道。在此之前,民進黨政府還天真地以為可以架空海基會,企圖以官方的陸委會直接與國台辦打交道。民進黨的「領導階層」,還是不了解中共的對台系統,就是故意吃國台辦的豆腐。因為,兩岸在馬英九時代,儘管交流熱絡,但兩岸官方實際上是不公開接觸的。

民進黨不斷擴大台獨版塊
  在台灣的人都知道,民進黨的鐵票是百分之三十,國民黨是百分之四十,中間選民是百分之三十。但是經過二○一六年的總統大選後,民進黨和國民黨的選民版塊似乎有些變化。民進黨為百分之四十,國民黨為百分之三十,中間選民應該沒變化。民進黨的鐵票有一半是支持及同情台獨者,另一半則是反對國民黨的選民,包括所謂「青年世代」。因為這樣,民進黨的高層,基本上是不會放棄台獨選民的。於是民進黨為了鞏固選票,它只有不斷地放話,用各種方式來擴散台獨群眾,試圖以最大的交集來網絡台灣選民,將他們綁成鐵票版塊。然後,向國際及大陸表示,台獨是台灣人民的要求,是台灣的民意。因此,民進黨和中共對著幹,乃是必然的。雖然,不少替民進黨解說的,表示民進黨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政黨,和大陸的中共一向沒有瓜葛,民進黨是最容易與共產黨達成協議的政黨,因為彼此沒有「政治包袱」。然而民進黨卻是製造與大陸對立的政黨,這個事實是不容否認,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對立面越來越嚴峻。
中國歷史是沒有偏安朝廷
  民進黨創黨的這些政治活動家,基本上是在台灣看兩岸關係,它們是用國際政治關係來看台灣與大陸的發展。民進黨人故意讓自己失焦於中國的傳統歷史觀。那就是中國傳統的各個不同群眾領袖,不同朝廷王朝,彼此可以鬥到眼紅,甚至罔顧生靈塗炭、血流成河,最後就是要稱霸中國的「天下」。中國歷史從來沒有人能畫地為王、偏安一隅而能獨存。台灣一般人不了解是可以理解的,民進黨的精英則假裝打混,這是極不道德的。因為這些政治人物是為了要利用無法宏觀中國歷史變局的市井小民的情感,假藉台灣人管台灣人的事,我們要尊嚴,我們要自主。因此台灣要獨立,我們兩岸是一邊一國,你管你的,我搞我的。
民進黨「一邊一國」,就是「一國兩制」
  其實民進黨這種台灣人自己管自己的事,和「一國兩制」有什麼不同?北京政府不爽的就是民進黨喊出「台灣獨立」。今天,北京政府如果面對的只是「台獨」,問題還好辦。但是它面對的還有「疆獨」、「藏獨」,甚至還有不少邊疆少數民族的矛盾和衝突。因此,「台獨」是不容許存在的。如果坐視台獨不管控,一定危及北京政權。
  因此,民進黨搞台獨,到最後只有兩條路,一條是肯定搞不過共產黨,最後在北京政府誘之以利、曉之以理的手段,再加上美國人的壓力,民進黨只有納城投降,如此尚可保有若干政治利益。另一條路,就是台灣民眾受不了民進黨和共產黨的對抗,在選舉中,徹底拋棄民進黨,讓民進黨成為只有靠反共和台獨才有選票的政黨。從目前的台灣政治走向來看,民進黨人已走向不可逆轉的方向,這也是政治騙術玩過頭的結果,相信最後就是為台灣人所拋棄。
民主是必須付出慘痛代價
  台灣,確實是民主的地方。國民黨馬英九的八年施政,惹得天怒人怨,因此民進黨蔡英文上台。這將近一年時間,也是荒腔走板,只會搞鬥爭搞台獨。這種情勢再下去,就像大學生一樣,「由你玩四年」。台灣如何?民進黨這些精英份子,才不在乎呢!他們現在正在搶食台灣的政治資源和利益。台灣人民也是無可奈何,民主是要付出代價的。未來的三年,兩岸關係只有每況愈下,除非美國川普出重手對台灣施壓,蔡英文屈服在「九二共識」之下。這種可能性,也因為民進黨狠話說盡,台獨一直在「亮劍」、民共兩黨已喪失互信,就算有「九二共識」,也沒什麼戲唱了。

1,255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