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2018 第五屆「光復釣魚臺行動論壇」開放報名!!(5/19星期六)

活動時間:2018年5月19日 9:00~17:00
活動地點:臺北教師會館120 會議室(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15 號1樓)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釣魚臺光復會、中華兩岸事務交流協會
聯絡電話:(02)2371-9762
聯絡人:社團法人臺灣釣魚臺光復會 秘書處 劉小姐 0935414988

活動緣起:
美國川普政府上臺後,以美國利益作為國際關係的再出發,短短一年多時間,讓美國的傳統盟友,對美國失去信心。歐盟,日,韓,東南亞等國家。似乎重新評估和美國彼此的合作關係。
中國大陸經過四十年時間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亞太地區的龍頭日本,不論是政治,經濟已被中國超前。安倍政府則利用釣魚臺主權爭議,擴大軍備修改日美安保條約,增訂<周邊有事>可派遣自衛隊前往國外,放棄武器輸出三原則。導致中日兩國歧見日增。
朝鮮半島,因為北朝鮮金正恩的核爆及飛彈試射,已惹惱美國川普政府,北朝鮮也感受到經濟制裁的壓力。二月的韓國平昌冬奧戲劇性地促使北朝鮮可能會和美國川普政府談判北朝鮮非核化問題。
在南海,美國川普政府一年來已四次派軍艦進入南海島礁鄰近海域。造成中美兩軍關係的緊張,甚至危及船艦及人身的安全。美國國防部最近公佈的國防戰略報告,將中俄兩國視為戰略對手。同時為了阻遏中國大陸的快速發展,美國積極鼓勵日本,澳大利亞及印度,共同形成印太新戰略。企圖限制中國大陸在印太
兩洋的軍事活動。
東亞局勢瞬息萬變,第五屆行動論壇即以「大國博弈下的東海南海局勢」為主題,邀請海內外專家學者與會共談,探討亞太區域國際政治的可能轉變與應對策略。誠摯地邀請您蒞臨指導。

論壇主題:大國博弈下的東海南海局勢
一. 臺灣大陸日本關於釣魚臺主權的教育
二. 北韓核武危機對東海局勢的影響
三. 美印日的印太戰略與南海東海局勢
四. 四 一帶一路與中國在東海南海的佈局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ixAXdp74An5JVRST2

注意事項:
1.報名以80名為限,超過80名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未經報名恕不提供會議手冊與午餐便當。
2.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5月16日止。
3.活動當天供應午餐,請事先報名。

1,714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