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點亮台灣點亮核電點亮健康

台灣謝正一

民進黨政府二號頭目行政院長賴清德,終於要台電公司提出核二廠二號機再運轉的要求。首先,當然要技術官僚原能會查核是否能夠恢復運轉?然後要立法院通過,核二廠二號機,就可以恢復供電。

空汙及PM2.5會致癌

蔡政府上台,莫名其妙把核二大修的二號機停掉,核一的一號機停掉,核三正常運轉。然後開芭樂票,2025年非核家園,民進黨這兩年拼命搞燒煤的火力發電廠,結果是台灣全島陷入「霧霾」。特別是台中和高雄。這兩個大票倉的群眾,對於空氣汙染,感同身受。若干人,才知道北京霧霾,為什麼連老共都緊張,因為關係人民的生活,關係民心向背,關係政府的能力。
空氣汙染,特別是全世界都注意的PM2.5,我們台灣是在二○一二年五月,環保署才將PM2.5納入台灣空氣品質管制並啟動標準監測。當時共有七項標準,總懸浮微粒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一氧化碳、臭氧、鉛等,構成我們的PSI。
(Pollution Standard Index)空氣汙染指數,並不包含PM2.5。因此當時環保署公告的空氣汙染指標是分別為PSI及PM2.5在空氣中的每立方公尺有多少微克。
PM2.5是WHO承認的一級致癌物,美國的標準是年平均為15微克每立方公尺,日平均35微克。歐盟則是年平均20微克,日本和美國一樣。我們訂的標準也和美國一樣。WHO則年平均10微克,日平均25微克。
PM2.5主要對人類的肺癌、心肺疾病,缺血性心臟病有很大的威脅。
台灣這幾年來的咳嗽及肺癌病患增加,醫學界的學術報告,基本上的結論都和PM2.5及空氣汙染有嚴重關係。

環保署AQI欺騙台灣民眾

我們環保署在2016年12月1日將原有PSI及PM2.5指標更換成AQI (Air Quality Index)空氣品質汙染指標。將PSI與PM2.5合併,再新增臭氧8小時,組成了AQI。AQI共分六個等級包括綠色(良好,0-50)、黃色(,51-100)、橙色(對敏感族群不良,101-150)、紅色(對所有族群不良,151-200),紫色(非常不良,201-300)、褐紅色(有害,301-500)。
民進黨的環保署長,把最基本的倫理道德,丟在地上踩,修改了指數標準,原來PSI指標時的紫爆,只要PM2.5大於71微克,就要採取防護措施。現在他訂的AQI,PM2.5超過200微克,才算是紫爆。民進黨如此操弄空氣汙染指數,陷全民健康於絕境,這樣的公僕,怎麼做得下去?良心何在?這事關全台灣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根據資料2016年初至十一月,依PSI與PM2.5並存的舊指標來計算,紫爆的測站總日數共有199天。但新制的AQI,紫爆日數只有六天。這樣的作弊,真的絕子絕孫,怎麼做得下去?普羅大眾,怎知現在沒有紫爆了,原來標準改掉了?民進黨環保署長,還公開向大眾承諾,紫爆大幅減少,環保署空汙管制,提前達標。這是甚麼樣的一個爛政府?
如今,為了選票,為了向大企業廠商交心和示好,更為了保住好不容易才騙到的政權。因為只要台電撐不住,再搞兩次大停電,民進黨肯定會大量流失選票,沒了政權,民進黨還能玩甚麼把戲?人民眼睛不一定是雪亮的,因為民進黨用盡各種資源操控媒體。基本上,現在是一片綠色媒體。然而,人民的切膚之痛,空氣汙染帶來的疾病和擔心,並不是環保署改了標準或普遍設立監測站就會改變的。

沒有核電沒有健康生活

如果我們全民抬起頭來看看我們所處的環境,大家就會覺得,核電站不是只在台灣有,我們對面的福建就有核電站。這個核電站就離台灣中部只有一百六十四公里。福建北邊還有一個核電站,離台灣北部也僅有兩百公里。因此,台灣反對核電的人,應該到北京天安門去反對。一九八六年四月廿六日,前蘇聯車諾比事件56人直接死亡,高達4000名民眾可能罹患長期疾病而死亡,一九七九年三月廿八日,美國三哩島事件,沒有人死亡,爐心熔毀後的放射性物質,基本被包封住。如今,三哩島核電廠繼續運作,二○一一年,三月三十日,福島核電事件,世界衛生組織評估,無人因為本次核災輻射外洩而直接傷亡。台灣的核一、核二、核三等,全採類似美國三哩島核電的標準。台灣反核電的結果,造成空汙,造成PM2.5,造成更多的健康和人身問題。
總之,為了點亮台灣,我們反對增建火力發電來取代核電,當全世界要關閉煤炭火力發電時,我們還加大力度,倒行逆施,傷害自己同胞,甚至日後會飄過巴士海峽,形成國際問題。同時更造成自己國際溫室效應的罪魁禍首。我們只有恢復核電,特別是投資已超過三千億的核四發電廠,它共可安裝六部機組,每機組一百卅五萬千瓦發電容量,現已完成兩機組,總共兩百七十萬千瓦,正等我們台電開機運轉發電。
總之,電力必須合理分配,台灣是一個類似日本的自然環境。我們結論是,沒有核電,就沒有全民健康的生活,更沒有藍天、白雲、綠地、濕地的自然環境。

1,803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