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

台灣的危機在於不確定性的未來

東西兩大集團的冷戰對抗,一直到一九八九年蘇聯解體。這個長達四十餘年的過程,儘管美蘇兩大陣營相互叫囂,相互耍陰,核彈可以彼此毀滅好幾次,但雙方並沒因此而發生戰爭。這個冷戰熱和的現象,最根本原因是沒有灰色地帶,一個是民主陣營,一個是集權統治。彼此的價值觀更是不一樣,一個是追求個人的自由、平等、人權;一個是強化國家主義,沒有個人自由、政府提供人民生活的體制,這兩個壁壘分明的陣營,彼此不存在不確定因素和空間,因此相安無事。

蔡英文故意擱置九二共識

現在的兩岸關係令人擔憂,是因為彼此的不確定性因素增加,未來不知會發生什麼事?表面看似「西線無戰事」但彼此像是活火山一樣,不知何時會爆發。我們這裡指的「爆發」並非只指武裝衝突,而是有可能發生彼此想像不到的衝突。最有可能的是貿易上的衝突,一般民眾可能不了解目前兩岸貿易衝突已經開始了。大陸海關要求台灣產品打印<中國.台灣>才准進入大陸,台灣海關則對打印<中國.台灣>的商品不准出口。諸如這種衝突表面看不到,但卻造成兩岸人民的困擾和損失。基本上,兩岸的不確定性因素增加, 都來自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的認知故意擱置。更糟糕的是,北京政府只有接受民進黨已執政的事實,她想扭曲的<九二共識>,蔡英文以為北京也只能接受。蔡英文忘記了,八年的陳水扁政權,北京官方不來往就是不來往,等到國民黨取得執政權後,北京當局才積極往前推動兩岸關係。今天兩岸能夠通航,觀光等,就是在兩岸逐步建立的互信基礎上完成的。

因此,台灣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就是民進黨拋棄<九二共識>,動搖兩岸的穩定競合關係。讓有可能長期期望的和平共存,變成隨時有可能衝突的不穩定狀態,這對台灣的未來發展,形成很大的障礙。

美國川普政府火山加油

其次,我們觀察的是美國川普政府,即可能傳送錯誤的訊息給台灣,或者川普本人為了讓北京政府難過一下,徑行講了些台灣當局會興奮的話,或者在推特發表<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種接近對大陸挑釁的行動和語言,總會有一次擦槍走火。這些暴走的演出,使得兩岸的相互猜忌會更深。我個人覺得川普才不在意兩岸的軍事衝突,反正死傷和財產損失的是中國人。

川普這個人是白人主義,就算在美國非白人受到不公道對待,他也不會說句話。因此,兩岸的同胞,必須警覺這個人,他就有可能故意讓兩岸衝突,他再火中取栗,得到他認為的好處。美國人選出這個神經錯亂,到處咬人的總統,真是全球的悲劇。

民進黨製造的不確定性因素

最後一個不確定性因素是台灣本身內部矛盾所可能引爆的,這有幾個可能。蔡政府或其核心團隊,誤判情勢, 逕自宣布「廢棄中華民國國號,採用新的台灣共和國國號」。若是如此,北京當局怎麼辦?這種可能性有可能嗎?

蔡政府在下次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時,計票結果「慘敗」,逕行宣布緊急處分令,宣布選舉無效,台灣在一年後再選。因為現在立法院民進黨過半,因此,緊急處分令,在30天內,可以經立法院通過再延長,這種可能性有可能嗎?理性來說是不可能,感性來說是有可能。從這兩年的蔡政府作為來看,蔡小姐是一位沒有什麼不敢做的人,無血無淚,然後再說些怎麼會這樣的文青話。還倒打你一把,挖苦你一下,至於後果如何,頂多死人而已。民進黨人對台灣政經資源的掠奪,已到令人髮指的地步,我不明白,台灣為何還有人會支持這樣的政黨?當然,若台灣真是走向亡朝的地步,可能也是天命吧!

兩岸關係的不確定性因素,當然來自民進黨對於九二共識的一中,不願接受。從積極面來看,民進黨人就是想搞台獨嘛!現在民進黨人的如意算盤是以中華民國國號及國旗為外套、風衣、洋裝等,然後內衣褲換成台獨三角褲,台獨內衣,然後再進一步台獨襯衫或台獨兩件式洋裝,最後脫掉中華民國的外套,完成台獨。這也是要去中國化,幹掉傳統一中的國民黨,要阻絕兩岸民間來往的根本原因。

民進黨人走向台獨已讀不回

我們觀察到的大陸有些涉台,學者專家等,對民進黨人還有若干「回頭是岸」的期望。事實上,是已讀不回了。蔡英文及其同路人,他們心裡想的就是擺脫一中,尋求台灣獨立。為什麼會如此?因為他們從沒生活在大陸的經驗,也從來不想去了解大陸,也懶得去了解現在的中共和國共內戰的中共是不一樣的,更重要的對於兩岸走向民族統一,沒有信心。確實,大陸是一黨專政,但到最後,也得走向民主這條路,否則如何面對資訊全球流通的挑戰。

中共最喜歡講「歷史過程」,我們以為中共的一黨專政也是個「歷史過程」,先求國強,再求民富,再上均富。民主也不是美式的民主,只要有一套能反應民選的政府功能,有三權或五權的分立,我們要什麼樣的民主,都可以逐步完成和實現的。

總之,台灣是個多元化的社會,但世界情勢的「一個中國」,大局已定。這個中國也是台灣人民可以參與的,只是我們都放棄了。台灣人變得沒膽子沒信心,無法燃起對未來中國將走向中國特色民主的信心。我們的觀察是兩岸關係的不確定性因素越來越大。台灣人民如果不自覺,不設法脫離民進黨人的台獨咒語。最後台灣就是在沒條件談判下,勉強自己送作堆給北京政府,和大陸整合為一個貌合神離的統一中國。那時的台灣特區,可能條件比香港還差,這就是民進黨人和願意繼續支持台獨的台灣人的收場,這也是「一個中國的歷史過程」,命也。

1,304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台灣工黨就是愛分享,請協助我們這美好的理念分享出去